漳州“达达通”公共自行车点选址公示 共拟115处

zz.fjsen.com  2016-05-24 10:19:20  卢婷雯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公共自行车点选址公示

共拟选址115处,基本覆盖中心城区各大小区、医院、商场等

 

漳州市区公共自行车分布图(主要部分)

东南网5月2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雯 张伟华 文/图)作为漳州市委、市政府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漳州中心城区将建设100个公共自行车服务网点。日前,导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漳州“达达通”公共自行车项目(一期)建设选点方案进入公示阶段。

根据公示内容,拟将115处地点作为“达达通”公共自行车建设服务网点,涉及芗城、龙文和高新区。其中,芗城区的公共自行车系统拟选址在红星美凯龙公交站后方、客运西站正前方、西城大酒店围墙外侧等;龙文区的选点则包括市博物馆站西侧至龙文南路之间、市交警支队公交站后方西侧与入口间围墙空地、客运中心站出口西侧树池之间等。在人流密集的医院附近也有选址,譬如漳州解放军第175医院东门对面和第三医院入口左侧等。网点占地面积在50平方米上下。

“一期计划建设100个公共自行车服务网点,因建设过程中存在不确定性,譬如地下管线复杂等问题,所以在选址上增加了15%的量,这意味着,将从115个备选点中选择100个点作为正式点。”漳州市达达通公共自行车管理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选点的原则是以公交站为接驳点,一般在公交站台周边,是作为公共交通最后一公里的延伸,可以覆盖到周边的居住小区和医院、商场等人流量大的地方。”

据了解,公共自行车项目选点都是在人流密集的地方,包括公交站、社区、医院、公共活动场所和公园等,以方便市民出行为目的。“因为这个项目涉及多个部门,我们也加紧和其他部门的沟通协调。”该工作人员介绍。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达达通 公共自行车 选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