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部斑斓花纹令人惊奇 蛇头蝶造访市民来探秘

zz.fjsen.com  2016-05-25 10:51:38  王龙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蛇头蝶造访 市民来探秘

 

东南网5月2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玩具?风筝?不是,它还会动。虽然背部斑斓的花纹令人有些惊奇,5月23日上午9时许,龙海市榜山镇上苑村古津茶叶店外面的木墙上,来了一位不速之客。“外形像蝴蝶,可是背上的花纹,令人觉得有些恐怖,不敢靠近。”肖小姐说。刚开始,他们还以为是哪个熊孩子把玩具粘在墙上,远看又像风筝。胆大的男生们靠近了些,发现这个长达25厘米的家伙,竟然还会动。

它也引来了周围村民的驻足观看,大家议论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但就是没有一个“专家”。还是肖小姐有主意,她想到了万能的微信朋友圈。很快,肖小姐发到朋友圈的图片有了答案——“蛇头蝶”。

当日傍晚5时许,又出现了奇怪的一幕:突然飞来黑压压的一群黑色小蝴蝶,落在周边的小树上。虽然持续的时间不长,但围观的人群都觉得,这是被蛇头蝶招引来的。直到晚上10时许,缠绵许久的蛇头蝶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

昨日下午,漳州市林业局动物管理站的林站长做了专业介绍。蛇头蝶又名乌桕大蚕蛾,它不是蝶类,而是世界最大的蛾类。乌桕大蚕蛾被列入2000年8月1日国家林业局发布实施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林站长说,蛾类大多是晚上活动,白天很少出来,所以很少见到。而蝶类则恰恰相反,大多是白天出没。“蛾类和蝶类是不同科,两者没有直接关联,所以市民看到那些黑色的小蝴蝶纯属巧合。”林站长说。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斑斓 花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