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炸弹”存隐患 南靖查获两辆非法改装的加油车

zz.fjsen.com  2016-05-31 09:59:13  陈海林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31日讯(通讯员 陈海林 李忠义 本网记者 陈志远 文/图)国道319线作为南靖过境线上一条重要货运要道,大货车日夜川流不息,滚滚的车流让一些不法分子看到了“商机”。近日,部分移动加油车在国道319线为过往货车加油,这些非法改装的油罐车像一颗颗“流动炸弹”,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5月26日,由南靖县政府牵头,经信、公安、交通、安监、市监、消防等6部门近20名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深入国道319沿线开展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专项整治行动。

当天10时30分许,联合执法组近20名执法队员赶到和溪高速出口,在附近一高架桥旁的某汽车维修厂内,发现了一辆白色厢式货车,只见该货车车门紧锁,车厢四周及车尾部有明显的黑色油污,经参与联合执法的民警查询,发现该车未及时年检。

大约3分钟后,一名自称该车司机的红衣男子赶到现场,只见他掏出一串钥匙,试图打开车后门的锁却始终没能打开。之后,执法人员强行打开车厢左侧门,里面露出一个焊接牢固的红色储油罐,经判断该车属于私自改装的加油车。

执法人员要求该司机出示车辆证件,可驾驶员始终无法提供该车行驶证、道路运输证及危险品运输从业资格证等证件,联合执法组当场将该非法改装的加油车予以暂扣。

据介绍,此次行动,联合执法组共检查了10余家加油站(点),查处非法改装用于经营成品油的油罐车2辆,有力遏制成品油市场的违法违规建设和经营行为。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