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大改编版MV《南山南》走红 刷爆朋友圈

zz.fjsen.com  2016-05-31 10:39: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31日讯(导报记者 张韩丰 通讯员 陈小环 文/图)毕业季在即,昨日,作为献给闽南师范大学学子特殊的毕业礼物,该校自编自导自演自唱的改编版MV《南山南》,刷爆了朋友圈。有网友评论说:“看完超级震撼,简直满满的回忆,都是我们的青春呐!”不到一天时间,该MV在各大网络平台走红,仅闽南师大官方微信阅读量就已突破36000次。

这个时长4分49秒的MV,以一个毕业后工作校友的视角,情景再现在闽南师大度过的四年大学时光。MV既是给12级学子的一个毕业献礼,又是16级新生的宣传片。

在去年的《中国好声音》上,冠军张磊翻唱的《南山南》一炮走红,原唱民谣歌手马頔也备受关注。各高校之间开启了互相点名“改编大接龙”模式。

今年毕业季,闽南师大也献上了毕业大礼。MV中,弦歌广场的风声、博文楼的读书声、绿荫草地的蟋蟀声,凤凰花、校车等闽南师大要素一一出现,勾起了闽南师大学子和校友的美好回忆。在评论中,不少学生反映“太惊艳了”,也有毕业多年的校友表示,一首《南山南》,真实直率地把生命里快乐难忘的四年写真表达得淋漓尽致。

这部MV最特别之处在于,唱曲部分是由闽南师大艺术学院cosmos bellas 人声乐团演绎,旋律、和声、打击乐、蟋蟀声、水声、风声,所有的声音都是由同学们的纯人声组成,采用3D环绕立体声录制,曲风采用风格独特的巴萨诺瓦。当你戴上耳机,一定会被它的细节部分震撼。

指导老师林涛说,要知道,人声比乐器更难控制,唱曲部分由7个人共同配合完成,一人一个声部,只要一个人走神,那么,就前功尽弃了。从最初的编曲录制、MV拍摄录制,到后期剪辑制作,将近半年时间,最后的成品,他很满意,“这帮孩子,虽然淘气,但真的很有才”。

作为此次编曲的主力之一,艺术学院的大二学生张宪梁说,当初他们排练的过程很辛苦,每天将近四个小时的排练,最终完成了这个版本,希望能通过这个MV,让大家了解不一样的闽南师大。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