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盗车团伙望风赚小钱 老汉也被刑事拘留

zz.fjsen.com  2016-05-31 11:50:03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31日讯(通讯员 郑乐和 饶思婕 本网记者 王亚男)老汉65岁了,多次因盗窃自行车被公安机关拘留过。而今,自行车“生意”不做改做电动车了,本想着只是帮忙望望风赚包香烟,应该没事!然而,老汉因涉嫌盗窃罪再次被刑事拘留。

据了解,5月17日晚,李某将电动车停放在芗城区冠城国际大门旁,次日上午,李某发现电动车已被盗。接下来的数日内,芗城区接二连三发生电动车被盗案。警方在侦查中发现,该多起电动车被盗案可能为同一伙嫌疑人所为,迅速通过研判准备实施抓捕。

5月26日下午17时许,警方在芗城区岱山村下岱山村道抓获两名嫌疑人黄某楠、胡某兵,另一嫌疑人“小周”落网在逃。经查,黄某楠、胡某兵均有盗窃前科,且二人相识于拘留所,被释放后二人时有联系。

盗车过程中,黄某楠望风,“小周”实施盗车,胡某兵负责销赃。见黄某楠已是年过6旬的老汉,胡某兵和小周在分工时还给予了“关照”,称事后要偷辆电动车给他骑,平时他只要望个风而已,而且不参与分赃,只是得包烟的“报酬”,偷车不关他的事!没想到,这老汉还真信以为真,被抓后还心存侥幸地认为应该没事。目前,案件正进一步侦查中。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盗车团伙 望风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