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走失18年住进漳州救助站 家属来电:我母亲还活着?

zz.fjsen.com  2016-06-01 09:19: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广东女子走失18年,住进漳州救助站,家属来电:

“我母亲还活着?”

 

陈斌斌昨天来漳州接回母亲

东南网6月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通讯员 陈雪云文/图)“我母亲还活着?在漳州救助站?”5月27日,家住广东茂名的陈斌斌抱着试试的心态,拨通了漳州市救助站的电话。原来,在他七八岁时,母亲离家出走,至今18年了,就在全家人都以为母亲已不在人世时,突然有了消息。

原来,1998年的一天,周珍因产后抑郁突然从广东茂名离家出走后,杳无音信。2012年11月17日,在漳州市区综合大市场附近,周珍被发现在路边流浪,左脚踝受伤。漳州市救助站联系120急救车将其送到漳州市中医院救治,当时,医生诊断周珍的脚部骨头已经坏死。经过一个多月救治,2013年1月4日,周珍被接回救助站安置。

“刚到站里,她语言不通,口音非常重,沟通很困难。她自称叫李三妹,广东英德(音译)人。”漳州市救助站社工小陈说,当时根据她提供的信息核实,李三妹是周珍的母亲,并非其本人。

2014年底,周珍又向小陈吐出了4个字:“周珍”、“博贺”。然而,这回查到了个同名同姓的,并非这个“周珍”。

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5月,漳州市救助站对站内的流浪汉、无名氏的信息进行再次核查时,通北派出所从户籍注销人口资料中发现有个叫“周珍”的人,看照片与现在的周珍很像,地址也吻合。5月26日,经博贺派出所从注销人口调取资料,最终确认找到了周珍的家人。

陈斌斌说,“母亲刚失踪那几年,家人在当地寻找,还在媒体上登寻人启事,可一直没找到”。他七八岁时,母亲就离家出走,至今18年了,全家人都以为母亲已不在人世。突然再次得知母亲的消息,真的有点不知所措。

果然,昨天上午8点30分,时隔18年再次见到母亲时,陈斌斌显得有些紧张,“太多年没见,母亲变化不是很大,只是不知道从何聊起。”随后,斌斌用家乡话与母亲聊起了家里的亲戚。

而刚见到儿子时,周珍显得有些淡定,却一直用眼角在偷偷看陈斌斌。

救助站帮忙寻亲3年辗转多次,昨天18时8分,在陈斌斌及两位亲属的陪同下,离家18年的周珍乘坐前往广东的火车,终于踏上了回家之路……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广东 女子 救助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