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为滞站流浪乞讨人员发布寻亲公告 涉及45名

zz.fjsen.com  2016-06-01 10:29:23  罗培新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滞留在救助站的流浪人员有望早日回家了!昨日,市民政局和市救助站正式发布寻求公告,共公示了45名受助人员的信息。

“他们因智障精神残疾、语言障碍、聋哑等原因,无法沟通交流,导致身份信息无法核实,长期滞留。”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表示,在这部分人员滞留期间,救助站尝试了各种方法帮助他们寻亲,如社工专业询问沟通,请求公安部门在户籍信息系统比对查询、借助民政部开发的全国救助寻亲网,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有四分之三的人员无法回归家庭。

自2016年4月份起,市救助站的社工通过走访医治安置机构,逐个询问交流等方式,共收集到了20名滞留人员的个人信息,后经通北派出所身份核查,最终确定了15名滞留人员的户籍信息,目前已经有7位受助对象顺利与家人团聚。其中重庆籍女受助人员罗某,为被拐25年的智障人员,在救助站的帮助下,她得以与亲人团聚。 “现将他们的照片集中登报刊登,就是希望他们的亲人及知情人看到照片后,尽快与我们联系。愿你我的帮忙能让他们早日回家!”市救助站有关人员表示。(记者 罗培新)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流浪 乞讨人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