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265部出租车500部公交高考期间“爱心助考”

zz.fjsen.com  2016-06-04 07:07:09  陈志远 邱东兵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4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邱东兵 文/图)漳州今年6月7日和8日两天的高考共分五个考点:一中、二中、三中、实验中学和龙文中学,时间段分别为:上午9:00至11:30、下午15:00至17:00。记者获悉,为更好地体现便民惠民,满足考生及家长的出行应考需求,漳州公交集团和出租车公司联合推出“公交爱心助考”活动,市区26条公交线路500余部车以及265部出租车将在考试期间免费接受高考考生出行。

公交方面:

漳州公交集团将于今年6月7-8日高考期间,再次启动“爱心助考”活动。活动期间,所有覆盖考点的公交车辆,均会在前挡风玻璃醒目位置摆放《高考考生免费乘车》标识。凡是持有《准考证》或学生证的考生,均可免费乘坐漳州市区所有公交车辆。

“所有市区26条公交都是爱心助考车,包括县城连通芗城区的公交线路,比如有901、101途径漳州一中、三中,702到实验中学等总共507部,高考考生凭准考证、学生证都可以免费乘坐。”据漳州公交集团甘联伟介绍,公交智能调度中心将在考试前夕前45分钟开始,上午8:00-8:45,下午14:00-14:45,对公交发车时间进行微调,缩短发车间隔,确保考生不会误点。

途经或覆盖考点的公交线路具体如下:漳州一中:乘1路、5路、7路、9路、11路、13路、14路、15路、18路、29路、30路、901路、A1路、B8路到“漳州一中”站下车。漳州二中:乘10路、B10路到“闽南师大东门”终点站下车;。漳州三中:乘1路、9路、12路、14路、23路、29路、30路、A1路到“漳州三中”站下车。漳州实验中学:乘13路、25路、A3路到“实验中学”站下;乘10路到“联丰浩苑”站下;乘23路到“联丰浩苑东”站下。

相关部门提醒:考生如需搭乘公交车前往考点,应提前做好乘坐规划,并提早出门,以免误点迟到;搭乘时,应妥善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如准考证等。

出租车方面:

据介绍,漳州运管部门组织市区200余部“爱心出租车”加入高考助考行列。漳州968969运营中心将储备50余部爱心车,以应付车辆不够或其他情况,并开通了高考爱心直通车专线电话:3901535,或拔打968969,专人负责受理有关“爱心送考”活动事宜。

据漳州市运管局出租车管理科余新满结介绍,截至3日中午,已有近200人预约爱心出租车进行接送,并将于6月6日12时前,将每名考生分配给各爱心车,以完成预约考生与爱心车的点对点对接,并将爱心车分配至各考点。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漳州 出租 公交 高考 爱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