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首场龙舟赛昨日举行

zz.fjsen.com  2016-06-06 08:56:42  林晓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龙舟龙舟 开始竞渡

 

东南网6月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昨日是农历五月初一,漳州市区首场龙舟赛在九龙江西溪的龙文蓝田镇湘桥村上苑社段鸣锣开赛,来自龙文、龙海的16个村社组织龙舟队参赛。

昨日,在湘桥村上苑社,彩旗飘飘,巨型拱门矗立,很多市民前来观赛,江边、堤坝上,站满了观众。

随着鞭炮声响起,比赛开始了,锣鼓声响起,龙舟上的队员们奋力划桨,江面上溅起阵阵水花。不一会儿,又有两艘龙舟开战,岸边,市民们在阵阵呐喊声、欢呼声中,大饱眼福。

上苑社王氏宗亲联谊会会长王友字介绍,参加龙舟赛的共有来自龙文、龙海的16个村社,共34艘龙舟,此外还有两支女子龙舟队。其中,来自龙文的有12个村庄,来自龙海的有4个村社。

值得提醒的是,从农历五月初一开始至五月初九,漳州市区共有12场龙舟赛,这意味着除了昨天这一场,接下去还有11场可观看哦。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