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绘消防 漳州举办首届儿童消防作文绘画竞赛

zz.fjsen.com  2016-06-09 09:50: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9日讯(通讯员 王国维 本网记者 陈惠华) “火,给人类带来文明进步,光明和温暖。然而,火,也是最无情的,一旦我们缺乏消防意识,让火失去控制,它就可能把壮丽的河山瞬间毁灭,可能将充满活力的生命在眨眼的功夫中活活吞噬”……这是漳州市长泰县第二实验小学的一位小朋友在参加漳州首届儿童消防作文、绘画有奖征集活动的作文中写到的一段话。

近日,由漳州消防支队主办的漳州首届儿童消防作文绘画竞赛评选落幕,评出一、二、三等奖和鼓励奖若干名。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面向全市小学6年级(含)以下的小学生和幼儿园小朋友。征稿启事在发布后,得到了全市小朋友及家长的关注,共收到作文、绘画作品150余幅。小朋友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创作了关于自己亲身经历的消防体验或是和消防员梦想等消防内容有关的作文,描绘出关于烈火中的消防员、见过的消防车等消防主题的绘画。

漳州消防支队介绍,评选出的获奖作品将择优推荐参加全国首届儿童消防作文、绘画有奖竞赛活动。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