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再现“王府点灯、圣王巡安、威惠拜龟”民俗活动

zz.fjsen.com  2016-06-13 09:04: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拜龟”祈福民俗活动。

 

东南网漳州6月13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陈志远 通讯员 方章雄 通讯员 方智勇 文\ 图)6月12日下午2时30分,第七届海峡两岸(福建云霄)开漳圣王文化节民俗活动“王府点灯”在燕翼宫隆重举行。燕翼宫”是开漳祖庙,来自海峡两岸的千名开漳后裔齐聚,共祭开漳先贤。

今年燕翼宫的灯会以“海峡两岸开漳圣王文化节”为主题,100余个民俗花灯分为开漳后裔87姓灯区。 在花灯映照下,信众们上香、点灯、祷祝,祈求保佑平安,风调雨顺。2时50分,燕翼宫负责人陈振权宣布,点灯开始。一时间花灯流光溢彩,热闹无边。如今,每年陈元光诞辰与逝世公祭、元宵节“见王”、新婚和生子“点灯”等民俗活动,都在这里得到了恢复和传承。“海峡两岸开漳圣王文化节’已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平台,两岸一家亲,血浓于水。”陈振权说。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云霄 民俗活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