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多名台胞抵漳州平和考察闽台同名村镇 续缘联谊

zz.fjsen.com  2016-06-14 11:29:11  林晓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0多名台胞抵平和考察闽台同名村镇

东南网6月14日讯(东南网导报记者 林晓琪 通讯员 赖金才)6月12日上午,来自台湾嘉义县朴子市的60多名台湾同胞,在第八届海峡论坛组委会的安排下,来到漳州平和县坂仔镇,踏上“闽台同名村镇续缘之旅”,进行考察交流、续缘联谊。

座谈会上,心田宫管委会负责人介绍了坂仔心田宫与台湾元保宫的历史渊源,以及近几年“两岸情·心田缘”保生大帝文化节的活动开展情况,拉近了闽台乡亲的乡情亲情。活动现场,两岸乡亲用闽南语热烈交流,互诉情谊。台湾嘉义县刘侯氏宗亲会常务监事侯冬贤先生介绍,嘉义县朴子市以农业产业为主,香瓜、甘蔗、稻米品质优良,希望两岸乡亲不仅加强亲情联谊,也在农作物生长、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农业交流合作,增进两地乡亲的共同福祉。

据了解,闽台同名村指的是在明清时期,福建先民迁居到台湾垦荒拓展而形成的同宗族、同宗姓、同地域,或同地名的同宗聚落乡村。而“闽台同名村镇续缘之旅”正是以“同名村(镇)结对,同宗亲寻根,同礼乐交流”为主题,吸引海峡两岸的闽台宗亲代表、谱牒专家响应参加。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台胞 漳州 平和 同名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