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塑料瓶散装汽油在村里兜售 3名经营者被拘留

zz.fjsen.com  2016-06-15 09:22:04  王龙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瓶子装汽油在村里兜售

 

东南网6月1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通讯员 林志祥 文/图)用塑料瓶子装汽油卖,龙海浮宫镇霞圳村这些人的胆子也真够大的,把这个简易的“加油站”放在食杂店门口,不过3名经营者也因此被警方行政拘留了。

铁桶、饮料瓶,只要是能装汽油的瓶子,都被派上用场,这样一个简易的“加油站”就形成了,摆在食杂店门口贩卖。这就是一个个“炸弹”,能不让附近的村民担忧吗?终于,有人看不下去了,向警方报警。

6月13日,龙海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赶到现场。

这个简易的“加油站”是郭某宝、郭某正、易某强3人经营的。民警们都看傻眼了,32个饮料瓶里,装满了汽油,整齐地放在一个塑料筐中,摆在门口,共38升。

这些散装的汽油是要干吗?民警依法将3名嫌疑人传唤至治安大队审查。刚开始,他们还狡辩称,这些汽油是他们自己要用的。后来,终于招了。

原来,3人觉得给摩托车加油,是个有利可图的行当,“既方便了周边的群众,又能赚钱”,于是他们用铁桶从加油站买回汽油后,再分装到饮料瓶中贩卖。

殊不知,他们的行为已经违法。目前,3人均被治安大队处以行政拘留。

提醒

在这里,导报记者也要啰嗦几句,给大家提醒一下塑料瓶散装汽油的危险:

塑料制品是采用聚乙烯、聚氯乙烯等高分子绝缘材料做成,而汽油属于一级甲类易燃液体,它的闪点小于28℃,爆炸下限低于10%;用塑料制品装汽油在灌装、倒出的过程中,汽油与塑料桶壁互相摩擦,会产生静电;当积聚的电荷达到一定电压,可能产生火花导致爆炸。因此,提醒广大群众不要使用塑料制品装的汽油,用塑料制品装汽油存在安全隐患。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