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建业路口榕树断枝压电缆 幸好没有人被砸到

zz.fjsen.com  2016-06-16 09:21:43  林晓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前天树砸人 昨日树倒塌

针对漳州市区行道树隐患,部门称近期将处置

 

东南网6月1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文/图)继前日漳州市区新华东路大榕树树枝断裂,砸伤两名路人后,昨日下午4点多,在漳州市区建业路,又一棵大树轰然倒塌。幸运的是,无人员伤亡。

事发现场,一棵树拔根而起倒在路旁,几乎占用了人行道和一个车道,树头的直径有一个手掌粗,树旁的电缆线也被压在树下。事发后,有关部门已在现场设置了警示标志,过往行人和车辆纷纷避开。“当时,我在店里,突然看到那棵树缓缓倾斜,很快就倒下了。”附近一店面的阿婆说,幸亏当时没有车辆和行人经过,不然后果不堪设想。不过,当时一辆车停在树旁,差点就被砸到了,车主发现树倒后,赶紧将车挪走。

昨晚8点多,漳州市园林局有关人员才将倒塌的树清理完运走。

今年来,漳州雨水偏多,树倒砸人或砸车事件,已发生多起。

3月19日半夜,漳州芗城区第二技工学校里面,一棵大树倒下,挡住通道,多日没人处理,以致市民进出十分不便。

4月23日晚7点多,又是下雨天,在漳州市区英雄路靠市医院一侧人行道上,一棵绿化树倒下,恰好砸中了一市民的小车。这一砸,让车主花了1万多元维修费。

台风天即将来临,市民开始对这些行道树提心吊胆,希望相关部门赶紧处置。究竟该如何保障这些行道树的安全,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呢?

此前漳州市园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曾对外表示,对漳州市区行道树,该局采取的是日常管理和巡查。目前,他们已经对全市的行道树进行摸排,在台风来临前,他们将会对有安全隐患的树木进行支撑,对较大树冠进行修剪;6月底还会对全市遮挡交通信号设施的行道树进行修剪。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树 倒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