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速交警开展联合救援演练 应对突发警情

zz.fjsen.com  2016-06-19 09:05: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6月是全国第15个安全生产月。为提高车流高峰疏堵保畅管控水平,有效应对和处置厦蓉高速公路车流高峰期各类突发事件,提升各联动单位事故应对和现场应急处置能力,日前,漳州高速交警联合属地安监局、交通局、交通综合执法、信息中心、征管所、抢修等联动部门,开展辖区节假日车流高峰期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分流预案演练活动。

本次联合演练紧贴实战,此次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假设险情为2016年某节假日9时许,漳州信息分中心接当事人报警:“一辆小车行驶至厦蓉高速公路BK33+400M时发生因操作不当,冲撞路侧护栏,占用紧急停车带,现场车流量大,事故造成路段交通拥堵。”接警后,漳州信息分中心按演练小组领导指令,向各单位转递警情信息。

应急管控,交通疏导

接报后,各部门快速启动应急预案,分为交通管制组、事故勘察组、现场清障组赶赴现场开场应急管控、交通疏导。交警支队四大队和执法三大队及抢修中心先期到场,对现场进行布控,并立即封闭高速公路。交警二大队、执法一大队接交通管制指令后,迅速赶往天宝枢纽,指导养护站实施交通管制,维持管制路段。交警四大队对事故现场进行勘察、拍照取证、制作现场图,完成规定的案卷文书材料,与综合执法、抢修等多部门开展现场救援,同时,组织人员加强巡查,对厦蓉B道车流进行疏导。

制作现场图

随后,执法三大队组织清障人员对肇事车辆开展清障工作,待肇事车辆拖离现场后,长泰养护站对现场进行清理。经过1个多小时的联动配合,10时许,事故现场救援清障工作完毕。演练结束后,观摩该次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分流预案演练的领导对演练成效进行总结、点评。

在此次演练中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相互协作,有条不紊的将影响车辆正常通行的事故车辆拖离高速公路,保证了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整个应急演练取得圆满成功。(陈玉娟 陈渊斌)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