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人员现身校园 给师生上“禁毒课”

zz.fjsen.com  2016-06-22 09:34: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2日讯(导报记者 郭钦转 通讯员 马辰)“我曾经吸食过毒品,现在被强制隔离戒毒两年。以前我犯毒瘾的时候,难以忍受,就用烟头烫自己的手臂……”在1500多名师生面前,吸毒人员现身说法,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禁毒课”。

6月20日上午,芗城分局通北派出所联合漳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走进漳州一职校,开展了一场“无毒青春·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海洛因是面粉状的,主要是从鸦片中提取的吗啡加上化学品来提炼形成,药性极强,一旦吸食,将很难戒掉。”在吸毒人员现身说法后,民警对毒品类型、吸毒案例、如何拒绝毒品等内容的展示讲解,让师生们全面系统地认知毒品。

中学生正处于身心发育的关键时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抵制毒品侵袭心理防线脆弱,加之对毒品的危害性和吸毒的违法性缺少知识,学校师生们认为这样的“禁毒课”十分必要。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