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漳州救助站帮17人找到“回家的路"

zz.fjsen.com  2016-06-22 10:29:4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

百来名市民体验救助工作 今年漳州救助站帮17人找到回家的路

昨日上午,漳州市救助站举行机构“开放日”活动,一百多名市民代表进站体验救助工作。记者获悉,在漳州市救助站的帮助下,今年以来,共有17位长期滞站受助人员找到了亲属,其中12人顺利与家人团聚。

本次“开放日”活动以“在站寻家,让爱回家”为主题,邀请110联动单位、社区人员、社工机构、志愿者公益组织以及媒体记者参与,他们参观救助接待区、社工工作室、生活区,观看救助站帮助走失人员寻亲的工作展板。

“希望通过举行开放日活动,提高救助管理工作的社会知晓度,汇聚社会爱心力量,帮助流浪人士回家。”市救助站郑清顺站长表示,后续还注重建立长效寻亲服务机制,与公安部门联系,采集45名长期滞站人员的DNA,尽力为他们申请办理户口。

“我们救助站的救助窗口全天24小时都有人值班,市民遇到需要救助的人员时,可以直接拨打救助站热线电话(0596-2677138)与我们联系。”郑清顺说。(记者 罗培新 通讯员 陈雪云 文/图)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