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机翻落50余米陡坡 司机爬出车外报警求救

zz.fjsen.com  2016-06-24 11:17: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4日讯(漳消宣 本网记者 陈惠华) 6月20日中午,漳州市南靖县山城镇南五水库往里几十公里处一处山顶,一辆正在作业的挖掘机突然翻落50余米的陡坡,司机身体多处受伤。

接到报警后,南靖消防大队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由于地处偏僻,距离事故现场约两公里处路面狭小,消防车辆无法通行,消防官兵携带破拆工具等救援器材,在知情人士的帮助下利用摩托车等交通工具到达事故现场山顶。事故现场山坡陡峭,挖掘机已翻落至陡坡山脚,陡坡坡度近70度,周边再无道路可以绕行到达山脚,想要救出被困司机,只能利用绳索通过陡坡索降至山脚救援。

消防官兵将绳索的一端系在山顶树干,一端分别系在救援人员腰间及担架上。救援官兵一路上拨开草丛,踏着碎石,在绳索的保护下艰难行进至被困人员身边,经初步检查,被困司机腿部和肋部骨折,无法行走。消防官兵将其抬上担架,用绳索固定,四名官兵合力沿陡坡将其抬上山顶道路旁。现场医务人员对其进行了简单处理后送往医院救治。

据事后了解,挖掘机当时正在山顶作业,可能因为操作不慎,车辆失去重心,翻落坡底。挖掘机司机身体多处受伤,所幸并未被车体压住,自行爬出车外后立即报警求助。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