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体训基地:见证女排姑娘的拼搏与光荣 传承中寻找新机遇

zz.fjsen.com  2016-06-26 12:22:1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新华社刊发系列报道,聚焦全国各地国家队训练基地

腾飞馆位于漳州体训基地南区,见证女排姑娘的拼搏与光荣,也将伴随基地的建设,迎来新一轮腾飞。记者 蔡文原 摄

漳州体育训练基地是一个伴随着中国女排诞生了诸多传奇的地方。这里孕育出荣获世界“五连冠”的中国女排英雄群体,被世界体坛誉为“冠军摇篮”。自1976年以来,中国女排已有44次在漳州基地屯兵苦练,备战国际大赛。

现在的漳州体训基地分为北区和南区。南区主要是腾飞馆,和同在本世纪新建的中国女排训练馆、女排公寓组成;北区主要是办公区、老宿舍区和老馆区,这里就破旧许多,均为上世纪70、80年代的建筑。

“由于漳州体育训练基地大部分建筑物建设时间久远,场馆陈旧,条件简陋,已不适应训练需要。”体育训练基地副主任黄奇山说,“但漳州的气候,丰富的后勤保障经验,以及对排球的奉献精神,是很多地方难以比拟的。”

黄奇山介绍,漳州体育训练基地正在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漳州体育训练基地将进行改建,总投资约1.4亿元。

在1985年建成的2号场馆内,绿色的细网封住了场馆顶部以防止水泥风化脱落。馆内的3个排球场地改成了6片羽毛球场地,从下午5点半到晚上10点半,向漳州市民开放。

“这应该是漳州市区最便宜的羽毛球场地吧,另外场地很好,交通方便,真可谓物美价廉。”正在打羽毛球的漳州市民陈丹说。她每周跟朋友来打两次,已经在基地打了三年。

黄奇山表示,根据漳州市政规划,包括2号馆在内的3个训练馆等建筑将拆除。届时,将新建一座两层训练馆,建筑面积达7100平方米,以及一座运动员大楼,建筑面积达22924平方米,平均可接待运动员400人次/天。

“新的训练馆将配备先进的设备,例如将鹰眼技术运用到排球比赛中。训练馆建成后,除了满足运动员集训需要外,也将向市民开放,”黄奇山说。

目前,该项目已通过可研和环评,计划明年1月份开工建设。

“等新场馆建好后,我们不仅可以接待国内的训练团队,还可以逐步拓展国际空间,接待来自国际上的训练团队。”黄奇山说,“我相信这是基地前所未有的腾飞新机遇。”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