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追债限制他人自由 漳州五男子涉嫌非法拘禁罪被拘

zz.fjsen.com  2016-06-28 12:05: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8日讯(通讯员 郑乐和 本网记者 王亚男)车行老板为讨回四千余元的租车费用,强制将租车人带回店内,并纠集他人进行殴打,欲用非法的手段讨回合法的债务,结果五男子因涉嫌非法拘禁罪于6月24日被芗城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今年4月24日,市民吴先生到庄某龙与范某合伙经营的一家租车行租了一部车,并签下租赁合同,期间吴先生还换过两部车,起初吴先生都有按时付租金,后来开始拖欠租金。到了5月底,庄某龙打电话催租,却发现联系不上吴先生了,再后来吴先生的手机有时还处于关机状态。庄某龙急了,就想通过车载定位系统给吴先生租赁的那部小车断油断电,却发现操作不了了,车子可以照样开,一气之下庄某龙使出了不理智的讨租方法。

6月23日下午,庄某龙通过车载定位系统找到了车子的位置,邀上好友赶到龙海市九湖镇百花村一加油站将吴先生连车带人截住,与吴先生随行的还有他的朋友小林,最后他俩都被庄某龙等人带回位于芗城区龙门天下的租车行总店。庄某龙拿出租赁登记的本子与吴先生对账,车子租金连同车子刮擦受损的维修费用共计4450元,庄某龙将吴先生关在店内并催促还钱,吴先生见状最后吩咐也被带至车行的朋友小林回去帮他拿钱还租。

期间,范某、易某德、卢某杰、林某微采用拳头、棍子对吴先生的手臂及身体上半身进行殴打,后经伤情鉴定为轻微伤。吴先生的朋友小林离开之后,连忙找上吴先生的母亲并报警。6月23日23时40分许,民警赶到该车行将吴先生解救出来,并当场抓获庄某龙、范某、易某德、卢某杰、林某微五名涉案嫌疑人。

经审讯,庄某龙、范某等5人对他们非法拘禁吴先生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警方提示,解决债务纠纷应通过正规渠道解决,请勿采取“关人”、威胁恐吓、殴打等非法手段,不然“有理”就变成“理亏”了,况且用非法手段追讨合法债务也是要面临法律制裁的,别把自己陷到债没讨成却被关了的囧境。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