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抱娃一手开车直冲高速 这个爸爸胆子真大

zz.fjsen.com  2016-06-30 09:16:05  王亚男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30日讯(通讯员 蔡杨标 本网记者 王亚男)6月28日上午11时许,一辆银色奥迪缓缓驶入沈海高速龙海入口收费站。就在该车驾驶员准备取卡进高速时,执勤民警发现该驾车男子胸前怀抱了一个一岁左右的婴儿,一只手抱着婴儿,一只手握着方向盘,也没有系安全带,民警赶紧上前制止该男子取卡,并要求该驾车男子将车子靠边停车。

男子被民警拦下后急忙解释,他姓郭,石码本地人,婴儿一岁四个月左右,家就在高速出口边上,由于老婆外出出差,自己一个人在家里带孩子,早上11点左右接到电话说有急事要去漳州办理,由于事情特别急,家里又没人带小孩自己比较急,就抱着小孩子开车到漳州,因为儿子太小,不敢把他放在副座下,也不敢系安全带,把勒着小孩,也觉得龙海到漳州高速就十来公里路,应该问题不大。

随后,民警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教育,告知高速公路在高速行驶过程中,未知因素太多,虽然路程较短,但是遇到紧急情况,根本来不及采取措施,怀抱婴儿加上没有系安全带,后果是极其严重的,事情可以再办,生命不可重来。这时男子也意识到自己行为的危险性,男子说:现在想想也是后怕,因为自己的一时冲动差点酿成大祸。

最后,在征得郭某同意后,民警充当一回“代驾”,将郭某和婴儿安全送到漳州收费站外广场后,让郭某通知其朋友过来帮助郭某开车。

民警提醒各位家长,千万别让儿童坐副驾驶室上,更不能怀抱婴儿开车,因为紧急刹车时惯性作用非常大,孩子的身躯小,在强大的惯性作用下,仅靠大人的双手无法护住婴儿的,更有甚者大人小孩都容易甩出车外或者受伤,如果遇到安全气囊弹开,对婴儿的伤害也是巨大的。因此,最后让儿童坐在车辆后排,并尽量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如果是独自驾车带着孩子,更应该使用安全座椅,以避免因孩子的小动作分散了自己的注意力而引发交通事故。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高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