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人民医院住院大楼今年改造 将新增床位210个

zz.fjsen.com  2016-07-01 09:52:42  周杨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杨宁)今年,漳州市人民医院旧住院大楼将改造装修,完工后,可新增床位210个。接下来,芗城区中医院也将新建门诊综合楼。

昨日,海都记者从芗城区政府了解到,芗城区制定医疗卫生水平提升方案,除了医疗硬件设施不断提升以外,还将试点推行卫生计生服务新模式,以及扩展妇幼医疗保健项目。

人民医院住院大楼装修 床位可达500个

漳州市人民医院旧住院大楼改造项目,是今年芗城区医疗卫生的重点项目之一,主要是改造装修旧住院楼1至7层。完工后,将新增病房数85间,其中3~6人间以上病房68间,新增病床210床,届时,全院病床数可达到500床。根据计划,今年将开工建设,建设期限为两年。

此外,芗城中医院门诊综合楼建设项目也将建设,这一项目列入芗城区“十三五”卫生项目建设计划,建成后,有望新增病床200床。

芗城新建公共卫生应急处置中心

新建的芗城区公共卫生应急处置中心将承担公共卫生应急指挥中心、疾控中心和卫生监督所等职能。目前,这一项目已完成规划选址等部分前期工作,正进行项目可研和环评,并着手土地征迁工作。芗城区公共卫生应急处置中心将建设业务用房1.32万平方米及附属设施设备,计划投入8000万元。芗城区公共卫生应急处置中心建设周期为5年,今年力争完成前期工作和土地征迁。

妇幼保健院异地新建项目将分为三期建设,一期建设14000平方米门诊楼业务用房及附属设施设备;二期建设22000平方米病房大楼及附属设施设备;三期建设16000平方米医技综合大楼及附属设施设备。项目建成后,病床数可达200床。妇幼保健院一期工程建设计划总投入7500万元,建设周期为5年,今年力争完成前期工作和土地征迁。

引导175医院与市医院组建骨科医疗联合体

拟引导实施解放军第175医院骨科与漳州市人民医院骨科签订对口帮扶协议,组建骨科专科医疗联合体,建立双向转诊绿色通道,实行分级诊疗服务。

以一个街道(镇)确定一个条件成熟的社区(村)居委会为单位,逐步探索开展城乡居民健康管理的新模式,组建若干服务团队,实行分区划片服务。今年拟在通北街道漳华社区和南坑街道群裕社区开展试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试点工作拓展到通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上墩卫生院,各确定一个社区(村)居委会为试点单位。

随着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孕产妇和新生儿将增多,对此,芗城区卫计部门将加强儿童保健服务和促进妇女生殖健康,拓展儿童早期发展综合服务项目。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市人民医院 住院大楼 改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