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组成“老乡团”见啥偷啥 半年内疯狂盗窃135起

zz.fjsen.com  2016-07-01 17:24:41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日讯 (通讯员 魏明东 陈颖颖 本网记者 陈惠华) 都说三人行必有我师,可有些人确是“臭气相投”,组成盗窃“老乡团”,当起“梁上君子”,不到半年竟疯狂盗窃135起。

据法院描述,曾“二进宫”的卢某福现年37岁,他与同村50岁的卢某勤曾因一起犯过盗窃罪被处过刑罚,不过臭味相投的两人在刑满释放后再次勾结在一起。2014年初,两人与另外一名安徽老乡卢某云来到漳州找工作,由于没有固定收入,日子过得紧巴,想来想去还是觉得依靠自己的“特长”重操旧业来钱快。

同年11月至2015年6月,三人从五金店利用买来手电筒、钳子等作案工具,以暂住地漳州市龙海市颜厝镇为据点,将目标选在南靖县319国道一带的乡镇的老房子。在不到半年时间里,该“老乡团”驾驶摩托车白天踩点,凌晨作案,流窜于山城、金山、龙山等6个乡镇,疯狂盗窃135起,除了现金、手机、黄金戒指、电视机等贵重物品外,酒、香烟、二胡等物品也偷,基本上见什么偷什么,就连7包茶叶都不放过,累计盗窃财物价值合计人民币5169元。

6月29日,经南靖县检察院提起公诉,南靖县人民法院以犯盗窃罪判处卢某福有期徒刑二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元;判处卢某勤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元;判处卢某云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老乡 盗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