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坚守——南靖联合开展旅游包车整治专项行动

zz.fjsen.com  2016-07-06 10:03:01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室外气温达37℃以上,地表温度达45℃以上,却有这样一群人,仍然在骄阳下默默坚守在执法一线岗位……

东南网漳州7月6日讯(通讯员 陈海林 高智勇 本网记者 陈志远 文/图)室外气温达37℃以上,地表温度达45℃以上,扑面而来的热气让人感到窒息,在人人都想躲进空调房的高温天气里,却有这样一群人,仍然在骄阳下默默坚守在执法一线岗位,维护正常道路客运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已是暑假旅游旺季,为抓好暑期交通运输安全隐患集中整治,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7月4日下午,南靖县交通执法大队联合漳州高速公路支队四大队在福诏高速南靖出口处开展旅游包车联合整治专项行动。

“车上的安全锤是否摆放在规定的位置?”、“请按规定系好安全带”,这是南靖交通执法人员在检查客车安全时,向驾驶员、乘客不厌其烦提的问题。

行动中,一辆从土楼景区往高速路入口的大型旅游客车进入视野,执法人员示意对方停车接受检查。登车后,执法人员将车内的每个角落“扫描”了一遍,并检查了该车的运行手续、乘客情况、GPS行车记录仪等使用情况,重点对安全锤、安全带、灭火器是否齐备、醒目、有效方面进行检查。

在车上,执法人员发现很多乘客不按规定系安全带,有些安全带被塞到座椅底下,破旧不堪。经执法人员提醒后,乘客们才慌忙寻找安全带系在腰间。但有些乘客系上后却不会解开,一名女乘客来回抠安全带的接口,却不得要领,怎么也解不开,最后在执法人员指导下,才找到安全带的按钮,得以“松绑”。

此外,执法人员还向乘客宣传安全锤的使用方法,普及突发情况下的逃生知识,包括安全锤要锤击窗户的四个角、逃生时要有序撤离,不能拥堵等。同时对驾驶员进行教育宣传,重点就如何安全行车、夏季如何预防事故、发生事故的严重后果等危害性,提示驾驶人文明安全驾驶。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南靖 旅游包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