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引种新兴农业 扶贫“妙招”真多

zz.fjsen.com  2016-07-07 09:53:04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7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 陈佳平 黄建和 李沁涌)“我以前在工厂里打工,一个月最多也才两千多元,现在自己种花,每个月差不多有四五千元收入,平时就施肥、除草,管理比较简单。”7月5日,在华安县沙建镇利水村,贫困户杨溪生对比着说。

 

利水村民们在为地里为栀子花除草。

这是利水村在精准扶贫过程中,引导该村贫困户种植的新兴产业——栀子叶种植。因为管理简单不费时,杨松溪便利用打工之外的时间种起栀子叶。目前,全村的栀子叶种植面积达100多亩,正计划把它作为村里的主导产业来发展。

“我们通过市场调查、了解,栀子叶作为花束陪衬叶,在城市越来越受到人们喜爱,村里也有人在厦门开花店,所以通过引导村贫困户尝试种植,再提供给厦门、漳州地区的花店,最终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已经有个别村民种植后取得了不错效益。”利水村村委吴拥军介绍说。

今年来,沙建镇通过镇、村相互配合,架起信息互通桥梁,实行一对一帮扶,为贫困户想办法、找门路,通过引导村民种植各种时令果蔬,养殖鹌鹑、豪猪等特色畜禽,提供种苗、技术、资金等扶贫服务,实现就业扶持、资金扶持、产业扶持等多种帮扶,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目前,全镇已解决就业20人,通过种植、养殖等帮扶贫困户40余户。

“我本来以养殖家猪为主,由于信息闭塞,亏了10多万元,后来又改种香蕉,因为市场、技术等原也赔了钱,后来村里就鼓励我养鸭子,还给我2000元启动资金,提供好销售渠道,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真是好呀。”沙建镇大坑村贫困户杨金土也高兴地开始了新的养殖之路。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华安 新兴农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