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购车透支信用卡5万元 90后小伙没钱还款被移送起诉

zz.fjsen.com  2016-07-12 00:06:55  黄达泽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2日讯(通讯员 黄达泽 陈明珠 本网记者 陈志远)93年出生的小伙子韩某,办了银行信用卡按揭购车,成了有车一族,不料却无力偿还欠款。7月10日,涉嫌信用卡诈骗的韩某被南靖县公安机关依法移送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今年3月份,南靖警方接县工商银行报警称:韩某某在银行办理一张信用卡,并利用该卡共透支本金人民币5万多元,银行工作人员利用电话、信函、上门等方式多次对其进行催讨,且催讨的时间已经超过三个月,但韩某却仍未归还欠款。

接警后,南靖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立即着手进行侦查,锁定犯罪嫌疑人的踪迹,并将韩某抓获。经讯问,23岁的韩某为追求享受,到中国工商银行申办了一张信用卡,用于购买小轿车,所借钱款按分期还贷,但由于无稳定工作,没有固定经济收入来源,一直未能归还信用卡的欠款,其行为涉嫌信用卡诈骗罪。

警方提醒:年轻人应该吃苦在前,享乐在后!想要过上有车有房的品质生活,必须依靠自己的辛勤劳动获得,如果不考虑自己的实际还款能力,而只是一味的把银行当成自己的“自助取款机”,预支消费,虽说花钱时很开心但可能因没钱还款,而触犯法律,给自己带来牢狱之灾。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