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 着眼发展现代农业

zz.fjsen.com  2016-07-12 07:24:40  王雪娟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2日讯(通讯员 王雪娟 陈惠宗 本网记者 陈志远 文/图)7月7日,漳浦县农办委托培训学校在官浔镇举办新型职业农民和“雨露计划”培训,来自该镇种养植大户、家庭农场主、农民专业合作社骨干、农业社会化服务人员、贫困户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漳州市农业科研院所专家、农业系统高级农艺师、经验丰富的农业专家授课,对整合农业产业资源,组建农业产业示范基地;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推动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实施产品品牌战略,提高市场竞争力;实施科技兴农战略,引进新品种、采用新技术,加强农机与农艺相结合等当今现代农业发展趋势为主题进行讲解。农业专家还与学员们进行了现场互动。

据介绍,此次培训着眼于发展现代农业,提高农村劳动力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 加快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加强创业型人才和骨干农民的培养及实用性技术的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参训人员对发展现代农业的理论学习,开阔了视野,学到了经验。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