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女一男退潮游泳男子溺亡 事发诏安望洋台附近海滩

zz.fjsen.com  2016-07-16 09:06: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5日讯(海都记者 周杨宁) 本是三人欢乐游玩,最后竟演变成一场悲剧。

昨天中午12点半左右,诏安宫口边防派出所接到当地村民报警,称梅岭镇南门村望洋台附近海滩有人溺水。

医生和民警救人(网友供图)

医生和民警救人(网友供图)

原来在半小时前,诏安县汾水关一新能源公司三名工人(两女一男)到望洋台附近海滩游玩。三人不顾海边禁止下海游泳的警示,在没有任何防护安全措施的情况下,贸然下海游泳。

“当时正好是退潮,海上风浪特别大,他们下水后很快就被风浪卷进海里面,周边有村民看到,赶紧过来救人。”民警们赶到时,和村民一起,把三名游客救上岸,并和120医生赶紧对他们进行抢救,两名溺水女子脱离生命危险。

救护车没办法直接开到海滩,民警抬着担架,走了两三公里山路,将她们抬上车,送往当地医院继续治疗观察。目前,两人已没有大碍。而那名溺水男子因溺水时间过长,抢救无效死亡。

海都记者了解到,死者姓何,今年47岁,三明清流人。目前,诏安有关部门正在做善后工作。

□相关链接

退潮时 是溺水高发期

7月7日,海西晨报曾采访厦门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副会长陈忒。陈忒介绍,“每天退潮时,是溺水高发期”,退潮时,原本高水位之处变成低水位,但这时的海水冲力和拉力都很大,人力根本无法抗衡。一个浪打过来,易把人拍倒,并拉下水。大家下水游泳时,一定要先了解潮汐情况,不要盲目下去游泳。

海都记者提醒市民,到海中游泳一定不要到非泳区,要远离水草、礁石、暗流等复杂的水域。退潮不游泳,涨潮不上礁,去海边游玩必须谨记。结伴到海滨浴场,不要独自野外游泳,下水前也要带救生设备。如果遇到有人落水,马上呼救,不要贸然下海救人。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诏安 退潮时游泳 溺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