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委常委“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

zz.fjsen.com  2016-07-16 09:42:5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

坚守纪律底线 培养高尚情操

市委常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

7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陈家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

会上,围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七一”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以“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为主题,檀云坤、梁伟新、李小庆先后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常委作了交流发言。

交流发言后,陈家东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根本保证。党面临的形势越复杂、肩负的任务越艰巨,就越要加强纪律建设,越要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常委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加强纪律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陈家东强调,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把党章党规作为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尊崇党章、遵循制度、遵守党纪的良好习惯。牢固树立党章党规意识,切实把党章党规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落实到各项事业中。带头学习党章党规,带头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坚决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纪律首要的是对党绝对忠诚,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在思想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从严落实“两个责任”。把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放到重要位置来抓,努力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保持高尚精神追求,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坚守“三严三实”,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把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认真汲取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历史智慧,深入挖掘漳州优秀传统文化资源,树立良好家风,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记者张俊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漳州市委常委 “两学一做”学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