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新华西北区入夜垃圾乱堆放 周围住户好困扰

zz.fjsen.com  2016-07-20 08:58: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0日讯(海都记者 黄颖 戴江海 文/图)漳州市区新华西北9栋内沟河桥头,一到晚上6点过后,地上必然散落着一地垃圾袋。周围住户实在受不了了,前日,住户杨先生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反映此事。

新华西内街的内沟河边上,垃圾乱倒,居民很恼火

新华西内街的内沟河边上,垃圾乱倒,居民很恼火

前晚8点多,海都记者来到杨先生所说的新华西北9栋楼下。在内沟河一侧的桥头,虽然栏杆上贴着“禁止乱扔垃圾,请往北20米有垃圾桶扔”的标志,但仍有不少垃圾直接堆放在地上,液体从垃圾袋中流出,地面上黑乎乎一片,臭气熏天。杨先生说,新华西是商业繁华地带,开了不少餐饮店。这些餐饮店晚上七八点关店后,就把剩菜剩饭扔到这里,导致污水横流、老鼠乱窜。

“这里原来是有个垃圾桶,供8栋、9栋的住户和商家扔放垃圾,后来这个垃圾桶没了。”旁边一小摊贩说,桥头一商家正准备装修开咖啡店,嫌弃这垃圾桶放在店旁很脏,就把它移到桥对面,后来这垃圾桶就不见了。

新华西物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先生介绍,桥头的垃圾桶,旁边商家反映太脏,所以撤掉了,住户扔垃圾统一到北20栋。但20栋比较远,住户、商家不愿意走远,还是习惯将垃圾扔在这里。对于为什么6点后垃圾那么多?陈先生说,新华西这里餐饮店众多,垃圾也多。原来垃圾中转站(民主路清洁楼)允许机动三轮车运送垃圾到晚上9点多,但现在晚上6点过后,中转站就不允许机动三轮车运送垃圾过去,只允许人力三轮车。但新华西这里垃圾多,靠人力三轮车拉送不现实。这才导致晚上6点以后垃圾都没清。他也曾把情况向上级反映过,但问题没得到解决。

对此,漳州市环卫处市容科黄科长表示,新华西是情况比较特殊,物业应尽量引导住户和商家在晚上6点前把垃圾扔掉。6点过后的垃圾,可以先堆起来放在垃圾车上,次日一早再载到清洁楼。再不行,可以将垃圾载到小吃街或者延通的清洁楼,这两个地方没有时间限制。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新华西北区 垃圾乱堆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