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是花季少年却走了歪路 为钱涉嫌盗窃电动车被拘

zz.fjsen.com  2016-07-20 11:59:45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0日讯(通讯员 郑乐和 本网记者 王亚男)本是花季的少男少女,辍学游手好闲,没钱了就想着偷电动车换钱花。7月16日,16岁的叶某,18岁的沈某(男,18岁,诏安县人)因涉嫌盗窃罪被芗城公安分局刑事拘留;陈某因未满16周岁未追究其刑事责任。

 嫌疑人指认现场。

7月2日20时许,小林将一辆红色电动车停放在芗城区大润发地下停车场,未上大锁,至当日23日许发现电动车被盗,随后报警。芗城公安分局南坑派出所根据现场监控巡线追踪,经过数日侦查最终锁定嫌疑人叶某和陈某。7月16日,民警先后在龙文区朗域小区和景山小区抓获叶某和陈某,并以两嫌疑人为突破口,查获销赃嫌疑人沈某在龙文区明发广场的落脚点,抓获沈某并当场缴获三辆被盗电动车。

经审讯,叶某、陈某对他们合伙盗窃电动车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而沈某怂恿他人将盗窃而来的电动车卖给他也以涉嫌盗窃罪论述。经查,叶某、陈某于今年6月以来,在龙文区东升花园、芗城区大润发共盗窃电动车三辆,沈某除向叶某收购一辆电动车外,还向另一嫌疑人收购了三辆被盗电动车,没想到这三辆电动车还未转手买卖即被民警查获。目前,案件正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嫌疑人作案目标主要寻找未上大锁的电动车,希望广大市民停放车子时不妨锁上大锁,并尽可能寄放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所,避免受到损失。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少男少女 盗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