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公司:农网改造为茶农保驾护航

zz.fjsen.com  2016-07-21 08:59: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7月19日,华安县湖林乡前坑村的茶园里,阵阵清香弥漫在空气中。茶园一侧,漳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忙着立电杆,架设导线,全力推进农网改造升级,保障该村制茶用电。

华安县湖林乡前坑村是个典型的茶叶种植、加工村,茶产业是该村的农业主导产业,目前全村90%的人口从事茶产业,90%的村民收入来自茶产业,90%的农业总产值来源于茶产业。在这条致富链中,将鲜嫩的茶青加工成色香味俱全的香茶,一定需要“电”的参与。

以往茶农将生产与生活用电捆绑在专供生活用电的变压器上,在茶叶加工生产旺季,全村的加工户都开足马力加工时,超负荷断电后机器“卡壳”是常有的事。 前坑村黄甲午书记感慨地说:“茶叶相当讲究时效性,用电不稳定,炒茶时间拖延一天,茶叶的品质就降低一个档次,卖不出好价钱。”

为解决这一供电瓶颈问题,漳州供电公司积极争取农网改造项目,制定强细可行的农网改造施工规划。2016年开春就开始加班加点施工,对前坑村增容改造变压器1台,改造和新架设线路11.3公里,供电能力、可靠性和电压质量得到了明显改善,为村民们提供了电力保障,让广大村民安心制茶。

在对电网进行改造的同时,漳州供电公司还积极做好电力运行维护。茶叶加工对供电可靠性要求较高,在茶叶加工高峰期来临之前,利用计量系统开展负荷跟踪,组织对高负荷运行的配变线路进行全面检测,及时消除各类用电隐患和缺陷,上门为茶农安装用电设施和解决茶叶生产中遇到供电问题,采取24小时值班制,全力为该村茶叶生产发展保驾护航。(林俐 魏树荣)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