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买房时说好可就读闽南师大附小 却读不了?

zz.fjsen.com  2016-07-21 09:30:58  黄颖 郑娟娟 戴江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颖 郑娟娟 戴江海 文/图)孩子要上小学了,在没有交房前,漳州万科城部分业主先将户口迁过来,以为能像置业顾问所说的,孩子可以就读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谁想,却被告知闽南师大附小已经没有学位,孩子需要调剂到其他学校。22名遭遇此事的业主多次向万科滨江置业有限公司和芗城区教育部门反映。对此,教育部门称,万科城尚未交付,无法进行施教区划分。

 

万科在建楼盘,边上是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业主:去年能上闽南师大附小 今年却上不了

业主代表吴先生告诉记者,他在2014年买了漳州万科城一期的房子,买房时,万科城的置业顾问口头上告诉他们,万科城就读的小学是在东铺头中心小学或者闽南师大附小。很多业主都是冲着这一点,买了万科城的房子。

今年孩子要上小学了,吴先生将户口迁到万科城。吴先生说,据他了解,去年小区已经有8个业主迁了户口后,孩子就读闽南师大附小。但今年有业主打电话到闽南师大附小、芗城区教育局去问,却得知今年落户万科城的孩子上不了闽南师大附小。“芗城区教育局明确告诉我们,附小已经没有学位,要将我们调到其他学校。具体哪个学校并没有说,但可以肯定的是,调剂的学校都离住的地方很远。”

类似吴先生这种情况的,总共有22名业主。孩子面临着入学难题,气愤的业主多次向漳州市万科滨江置业有限公司及芗城区教育部门反映,甚至认为万科存在销售欺诈。

开发商:并未做保证 销售透明合法

对于此事,昨日,漳州市万科滨江置业有限公司书面答复,公司在项目的对外销售宣传、签约、交付等环节透明合法,始终未就业主子女就读闽南师大附小、东铺头小学、二中等进行承诺和保证,项目销售口径始终为:“学校是公共资源配套,就读学校需按照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及学校的最新招生政策执行。”

经公司核实,2015年有部分业主依据相关政策在公司的协助下将户口迁入万科城,在迁入户口后,业主通过个人途径将其子女申请到闽南师大附小就读。

教育部门:

尚未交付 无法划分施教区

政府教育主管部门也向业主代表解释:“2015年闽南师大附小的招生文件中,在保证接收施教区内儿童入学的前提下,还有学位的学校可接收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申请。”而根据2016年招生文件说明,今年不接受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申请。海都记者了解到,万科城尚未交房,去年那些落户的业主,应是按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的。

为协助业主就近解决入学问题,7月1日,芗城区政府分管教育的领导,在信访局主持召开与业主见面的协调会,协调结果:明确芗城区的招生政策需满足“人户一致、就近入学”,而万科城尚未交付,无法进行施教区划分;针对已经落户漳州万科城的业主有就学需求的,在闽南师大附小学位充足的情况下会就近安排,如学位不足则就近调剂,待学位充足时再统一调回闽南师大附小。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买房 闽南师大附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