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观察:公办园PK民办园 适合自己最重要

zz.fjsen.com  2016-07-25 12:05: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幼儿园的小朋友在户外上科学课

东南网漳州7月25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文/图) 再过一个多月,漳州全市学生都将迎来新学期。许多家长也面临为自己家小孩选择幼儿园的难题。幼儿园的选择,是人生起跑线的第一关。家长们在决定将孩子送入幼儿园之前,选公立幼儿园还是私立幼儿园呢?除了安全保障、环境设置、办园宗旨、教师素质、以及幼儿园口碑等等,公立和私立幼儿园一般又有哪些共性和区别?连日来,记者走访了漳州不少市民和幼儿园老师,聊聊公立与私立幼儿园的优劣势。

某公办园小朋友在户外活动

公办幼儿园

优势:教师稳定素质高,重视幼儿行为习惯的培养

缺点:入学较难

市民张先生家住漳州市芗城区阳光雅苑小区,他的女儿多多今年3岁,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公立幼儿园是政府办的,把孩子送到那更放心。我们已经报名了,再过几天就要摇号,心里挺紧张的。摇号的命中率很低,大概是六比一的概率。私立园除了费用贵,也不太令人放心,实在没办法才会去。哎,公立园资源太少。”

张先生告诉记者,离家最近的公办幼儿园是东岳新村的漳州市幼儿园,骑自行车大概需要十五分钟。自己和妻子都要上班,孩子只能由老人接送。“还好,9月份开学已经不太热了,可以克服克服。公立幼儿园,教师队伍稳定,有编制和职称,对教师的选拔要求高。”

“公立幼儿园价格较为优惠,办学历史较为悠久,校园文化也比较浓厚。”住在龙文区的李女士说,她的儿子已经上了一年的公立幼儿园,每月花费仅需几百元,“公立的虽然收费优惠,但资源有限,入学要摇号看运气。”记者采访了多位家长,大多认为公立幼儿园相比私立幼儿园,在硬件设施、师资配备、卫生条件等方面都要好一些,私立的幼儿园家长普遍担心孩子的安全和管理不够正规。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幼儿园 公办 民办 选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