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防派出所设立“爱心橱窗” 把旧衣送给需要的人

zz.fjsen.com  2016-07-25 16:45: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5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 林凯)“我这件衣服质量挺好的,但我现在不怎么穿了,挂在这个‘爱心橱窗’里送给需要的人吧!”7月25日上午,福建边防总队漳州支队石坑边防派出所联合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漳州开发区党委办公室、漳州开发区民政局、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设立旧衣物爱心捐赠“爱心橱窗”正式投入使用。

 今年以来,该所借鉴伊朗“爱心墙”模式,向开发区管委会提议在辖区设立“爱心墙”。由于漳州开发区没有地下通道且濒临大海雾气大,历经几个月策划,设立于该所营区正门口围墙外、新港城客运中心站旅客出入口两处的升级版“爱心橱窗”应运而生。为了使“爱心橱窗”有效运作,该所牵头开发区各机关部门、学校及广大群众成立“南岸卫士”青年志愿者团队20人,负责日常“爱心橱窗”的擦拭及卫生打扫,衣物整理、清洗、消毒及破损衣物的筛选,并在“爱心橱窗”内装置除湿器、夜光灯,防止天气潮湿发霉,同时配备洗衣机、消毒柜、电熨斗对衣服进行清洗、消毒和熨烫。

 此外,该所还通过微信公众号推广、志愿者团队发放宣传单、广播巡回播放等形式面向全社会发动爱心行动倡议,仅“爱心橱窗”启动当日,就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赠衣物共计200余件、鞋子72双,供有需要的困难群众领取。

 新闻链接:“爱心橱窗”

“爱心橱窗”是“爱心墙”的升级版,之前的“爱心墙”又名“友善之墙”发源于伊朗马什哈德。在受到西方国家经济制裁物资短缺的时代,该国一名市民在一面墙上钉上挂钩和衣架,并写下:“如果你不需要一件衣服,请把它挂在这里,如果你需要这件衣服,就把它带走。”很快,“爱心墙”火遍全球。从伊朗到中国,全国各地爱心人士纷纷响应,各地“爱心墙”也如雨后春笋般在全国各地生根发芽。

  • 责任编辑:漳州频道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