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外贸企业热捧中韩自贸区原产地证书 可减免关税109万美元

zz.fjsen.com  2016-07-26 14:43: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6日讯(通讯员 刘建龙 司超) 从东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目前,中韩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受到东山口岸外贸企业热捧,上半年签证量占全部优惠原产地证书签证总量的三成左右。

今年上半年,该局共为东山口岸外贸企业签发中韩自贸区原产地证书103份,签证货值2157.8万美元,预计可帮助企业获得韩方关税减免109万美元。受中韩自贸协定政策利好,东山口岸外贸企业开辟韩国市场热情提升,上半年共检验检疫出口韩国货物总值达到2507万美元,同比增长88%。

据悉,去年12月20日,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协定正式实施。是我国迄今为止对外签署的覆盖议题范围最广、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开放水平最高的自贸协定,双方货物贸易自由化税目比例超过90%。东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简化原产地备案和签证程序,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推广,针对重点企业开展上门“一对一”指导,帮扶广大企业充分享受自贸“红利”。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