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际古琴知识大赛在龙人古琴落幕 国内外万人参赛

zz.fjsen.com  2016-07-27 21:35:05  陈逸奇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7日讯(通讯员 陈逸奇 王雅虹 本网记者 陈志远)由龙人古琴研究院、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国乐中心主办的首届国际古琴知识大赛经过三个月激烈角逐,于7月24日进行决赛,诞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鼓励奖10名以及团体优秀组织奖3名。

比赛吸引了来自国内外上万人参赛,选手不仅可以在激烈的比赛之余欣赏来自突尼斯的20多位古琴爱好者用中文演唱了茉莉花,更有幸近可以和我国当代古琴文化大师距离交流,畅谈琴学,聆听大师教诲。

据悉,古琴,为中国文化的瑰宝,是中国历史悠久,最具民族精神和审美情趣的乐器。此次的古琴知识竞赛是国内首次举办的有关古琴文化的比赛,旨在普及古琴文化、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古琴文化的交流与传播,培养优秀文化艺术人才并以琴乐为桥梁连结海峡两岸及全球华侨华人的文化乡愁。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