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欠钱不还上失信黑名单 女儿读私立学校被拒报名

zz.fjsen.com  2016-07-28 11:14: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8日讯(通讯员 满荣 国平 本网记者 陈惠华) 父亲欠款8.5万元未还,上了法院失信黑名单。今年,杨某女儿小学升初中,要参加两所私立学校的预报名,学校告知其父上了法院失信黑名单,拒绝其报名。为了让女儿顺利报名,杨某主动找申请人履行了执行款,并与申请人一起到法院要求撤下失信黑名单。这起特殊的案例,也是漳州法院首例被执行人上黑名单,子女因此被限制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的执行案例。

杨某由于生意发展需要,2011年向林某借款8.5万元,结果没有依约还款,2013年,杨某和妻子被林某一起告上了法院,芗城法院判决杨某还款。杨某没有履行,2014年林某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经办法官查询,未发现杨某夫妻可供执行的财产,也未发现杨某夫妻两人名下的银行卡号有存款,即将杨某夫妻相关银行账号冻结。同年的5月6日,在执行法官的努力下,双方达成执行和解,杨某答应每月还款4000元至5000元,并向法院申请解冻他们的银行卡账户。不想,这份和解协议被杨某当成废纸,同年6月,杨某被法院裁定列入失信黑名单。

经办法官介绍,今年7月,杨某突然出现,而且是拉着林某一起出现在法院,杨某说自己已经履行了所有的执行款8.5万元,林某向执行法官确认,杨某的确把8.5万的钱全部还给他了。杨某要求法官结案,把自己从黑名单撤下。

原来,今年7月,杨某带着女儿去漳州立人学校和漳州实验中学参加小学升初中的预报名,结果却被两家学校都拒绝了,就是因为他上了法院的失信黑名单。按照法院限制高消费的规定,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也是高消费,所以杨某带女儿报名被拒。见自己不履行法院判决执行款,还影响了女儿就学,杨某赶紧把钱还上了。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老赖 欠钱不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