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窃贼真“实在” 没偷到值钱的拿点鸡蛋竽头回家煮

zz.fjsen.com  2016-07-29 11:17: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9日讯(通讯员 真坚 满荣 本网记者 陈惠华) 入室盗窃两部旧手机,感觉不值钱,便搜割一些能煮吃的东西回家享口福。7月28日,经芗城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程某构成盗窃罪,被判处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90后漳浦男子程某,随父母到漳州市区打工,但此人手脚却不干净,一会机会便趁机行窃。

据描述,今年1月30日下午14时,程某蹓到芗城区塔后村,见528号租房内没上锁,便推门而入想偷些东西,结果搜来搜去只找到价值400元的一部旧手机和300元现金,另外还找到8个鸡蛋,由于不慎,两个鸡蛋掉落到地上,6个被程某拿回去煮了吃掉。案发后,程某的母亲只退赔给失主许某300元。

同年2月4日晚上20时,程某又窜至芗城区塔后村,进入544号租房,盗走失主王某放在房间内的一部价值749元白色魅族MX4手机和现金200元,以及两个竽头,也是偷回去吃掉。2月7日,程某在入室盗窃过程中,意外被回来的房主撞见而被抓获事发后,警方追回两部旧手机归还上述两失主。因涉嫌嫌盗窃罪,程某于2016年2月7日被刑事拘留,2016年3月6日被逮捕,现羁押于漳州市看守所。

法院审理认为,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入户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达人民币1649元,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鉴于程某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且部分赃款赃物已被追回,在量刑时可酌情从轻予以考虑。

由于程某及家人没再归还和退赔所盗的200元及所盗食品,法院同时责令程某将未退赔的200元和鸡蛋等食品退赔给失主许某、王某。 作者: 真坚 满荣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