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交通运输局抓好夏季客货运输安全保障工作

zz.fjsen.com  2016-08-02 11:26: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日讯(通讯员 汤一帆 本网记者 王亚男 实习生 王婷)盛夏高温天气持续不断,对客货运输车辆防高温、防疲劳、防爆胎、防自燃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云霄县交通运输局组织下属执法大队、运管所、安全管理等部门和人员,下基层、进企业,采取措施防控结合严把运输安全关口,积极构筑道路客货运输安全屏障。

 

交通执法人员对农村客运车辆进行检查

 

交通执法人员对危货运输车辆进行检查

云霄县交通运输局严把从业人员资格关。严格要求从事道路客货运输的驾驶人员必须具备相应的从业资格,做到持证上岗率达100%。

同时对于客货运输车辆技术状况进行严把关。组织下辖企业对全县2509辆营运机动车辆进行车况检查,并结合夏季车辆运行特点,要求企业有针对性地对车辆出车前、运行中、收车后及时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

对于源头安检,云霄县交通运输管理局强化驻站管理,重点检查“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落实情况,严肃查处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

最后严把安全教育关。利用宣传展板、标语、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车载广播等多种方式进行交通运输安全宣传,组织从业人员认真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以及暑期、汛期交通安全防范知识,开展以防高温、防疲劳、防爆胎、防自燃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安全生产技能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