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漳州启动防暴雨洪涝应急响应 防范次生灾害

zz.fjsen.com  2016-08-02 12:32:50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今天上午10时起,漳州终止防台风应急响应,启动防暴雨洪涝3级响应。要求有关部门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南靖、平和、云霄等部分乡镇要特别注意防范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今年第4号台风“妮坦”已于 8月2日3:35在广东深圳大鹏半岛登陆,预计“妮坦”继续西北行,强度逐渐减弱。 受其影响,8月2日白天全市沿海和外海渔场风力逐渐减弱,部分县市仍有大雨到暴雨。

东南网记者从漳州市防汛办获悉,预计8月2日8时-3日8时,漳州南靖船场镇、河溪镇、奎洋镇、龙山镇、书洋镇,平和安厚镇、坂仔镇、国强乡、芦溪镇、南胜镇、崎岭乡、山格镇、五寨乡、霞寨镇、小溪镇、秀峰镇、长乐乡,云霄火田镇、马铺乡为地质灾害风险3级预警。

地质灾害风险3级预警:即,灾害发生可能性较大,提醒灾害易发地点附近的居民、厂矿、学校、企事业单位密切关注天气预报,以防天气突然恶化。“这些地方也就是气象预报都是预警等级比较高的,将加强这些地灾点的监测巡查,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漳州市防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前,8月1日8时至2日8时,雨情方面,漳州全市共有7个县111个测站降雨量超过50毫米,主要集中在漳浦、云霄、诏安、东山、平和、南靖和华安,降雨较大的有:漳浦盘陀114、南靖南坑110、诏安红星110、平和安厚109等。风情方面,各地最大风力为:诏安9级、东山8级、漳浦7级。水情方面,全市主要江河水位均未超警戒、无水库溢泄洪。

全市共组织5666艘渔船全部就近进港避风,其中撤离台浅渔场、闽南渔场作业渔船363艘;全部撤离沿海养殖渔排上老弱妇幼55人、主要劳力2859人;关闭滨海景区、景点、旅游场所18处,停止沿海施工项目28处;转移海岸边危险及低洼地带群众、危房、简易工棚群众、易滑坡地带群众等计21571人。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漳州 防暴雨 洪涝 应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