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公司:“角色互换”强化外协队伍管理

zz.fjsen.com  2016-08-03 10:35: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2日,福建瑞丰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两名违章施工人员按照新的处罚规定,来到漳州供电公司视频中心与该公司安全人员共同参加安全执规。 据了解,这是漳州供电公司对外协施工队伍实施无差异化班组管理,促进安全生产的创新举措。

“以往都是让他们被动接受安全检查,不仅检查人员跟外协施工人员之间缺乏互动,而且相对来说他们的违章成本不大。”漳州供电公司安监部林建灵介绍说,如今让违章人员站在执规检查人员的层面进行“角色转换”,让他们通过视频监控对其他施工人员作业操作流程进行评价并至少查纠两起违章才能重新作业,可以包括工作的危险点、注意事项以及操作技巧等,在增加了他们的违章成本的同时,还为不同的外协施工队伍之间搭建起了提升安全水平的交流观摩平台,互相“找茬”安全管理工作的深层次原因,促进外协施工队伍安全工作齐头并进。据统计,今年来共有9个外协施工队的项目经理,12工作负责人,18名违章人员,到漳州供电公司视频中心接受视频执规处罚,起到较好的宣传、教育作用。

今年来,漳州供电公司以“现场管控年”为主线,以建立施工现场视频中心(在整合变电站现有视频设备和移动视频系统的基础上建立视频中心对施工作业现场执规情况进行在线监控)为抓手,全面试行对外协施工队伍无差异化班组管理,通过将施工人员“视为”电力员工一份子,主动把市、县两级外协施工队人员一起加入该微信互动平台方便该公司领导、各级管理人员与施工队的互动沟通与交流的同时,让安全人员与外协施工队伍同吃、同住、同劳动等方式拉近外协施工单位与供电企业的距离。

同时,建立外协施工队伍安全诚信档案系统。实时录入违章信息,及时统计外协队伍违章记分,对违章记分达到一定分数的外协队伍要采取约谈、停工整顿等措施,通过违章考核倒逼外包队伍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对外协队伍的人员招聘、劳动合同签订、考勤、薪酬待遇等方面加强监管,让外协施工队伍人才队伍相对稳定,大大提升了施工队伍安全水平。 (陈希铭)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供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