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年古庙就要被拆除?龙海市表示:将原址保护

zz.fjsen.com  2016-08-06 10:40: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00年古庙 就要被拆除?》追踪 龙海市政府将原址保护

东南网漳州8月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张伟华 文/图)坐落于漳州龙海市东园镇凤鸣村一座近千年的古庙——威惠庙,因为208省道拓宽工程,将面临着被拆迁的危险(本报7月27日报道)。这座古庙不仅年代悠久,还是龙海市的文物保护单位。昨日,龙海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回应,导报刊发了此消息后,引起了龙海市领导的高度重视,龙海市委书记带人到现场调研,目前初步决定:古庙不拆了。

龙海市委宣传部长王劲东说,7月31日,龙海市委书记郑隆松带着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到现场调研,“调研后,还组织召开了一个专题会议,提出了‘要做好工程项目建设和文物保护两不误’的工作方针”。

王劲东说,8月1日,他和一位分管的副市长一起与文体局、博物馆、乡镇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再次赶到现场,实地勘察,最终提出了三个原则:原址保护、道路桥梁方案要优化、按程序报批。

对此,凤鸣村的村民对《海峡导报》的报道表示感谢。据了解,龙海市委书记郑隆松现场调研时,对该庙的文物和历史给予了肯定。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