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急救知识技能培训开班 百名亲子学习急救知识

zz.fjsen.com  2016-08-07 11:30:48  王亚男 王岚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我今天学会了心肺复苏,不过遇到心脏骤停还是不敢操作,以后要经常参加自救互救知识的培训,多加练习,熟悉掌握。”四年级学生王悦淇表示,通过培训,对紧急救护有了深入了解,也进一步掌握了基本的现场急救知识。

“未成年人的安全和健康成长是社会、学校、家庭的共同愿望,也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通过开展未成年人的急救知识技能培训,能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在关键时刻能够帮助到别人和身边的亲人。以后,我们还会经常举办这类培训班,使急救知识普及活动常态化。”漳州市卫生计生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10分钟内,医护人员基本不可能到达现场进行抢救,所以自救互救知识的普及尤为重要,在最有效的时间内进行自救互救,对挽救生命的意义特别大。”康主任告诉记者,今年10月10日“急救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救日”还将继续向市民开展自救互救知识的普及,届时将邀请市民过来参加学习。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