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云山书院奖励33名高考优秀生每人2000元

zz.fjsen.com  2016-08-09 10:39: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9日讯 (通讯员 方章雄 张志民 文\图 本网记者 苏益纯) “爸爸妈妈一直教育我做人要乐观向上,要懂得珍惜。我会努力读书和做人,回报这个社会。” 8月8日下午,参加云霄县云山书院举行2016年高考优秀生颁奖,以590分成绩被录取到山东大学的云霄立人学校学子张宇涵说。

据了解,此次云山书院举行2016年高考优秀生颁奖,共有33名优秀高考生获奖 ,每人获得2000元奖学金。活动现场,书法家林继枞还向学子们赠送书法,还有爱心商家赠送价值200多元的旅行箱和一双运动鞋。

云山书院管委会主任张待德说, 为了弘扬林偕春爱乡重教的精神, 从2006年开始,云山书院设立奖学助学金,每年都会奖励资助学习成绩优秀的高考生,到今年已是第11年了。云山书院是清光绪九年(1883年)为明代太史林偕春所建。林偕春是明嘉靖进士,历官翰林院编修、两浙学政、南赣兵备、湖广参政等,由于他为官清正,为人耿直,事亲至孝,并著有《云山居士集》,民间敬称为“林太史公”。他的文章、故事在民间广为流传,为后人所尊崇敬仰。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云霄 奖励 高考优秀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