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瑞京西路建设 漳州芝山幼儿园才开园一年将被拆

zz.fjsen.com  2016-08-17 08:53: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芝山中心幼儿园即将被拆除

东南网8月17日讯(导报记者 萧镇平 卢紫腾 文/图)  漳州市芗城区芝山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家长们最近很忧心,因为去年秋季刚开园的芝山中心幼儿园现在面临拆迁了。

眼看下个月就要开学了,家里的小朋友不知道要去哪儿上幼儿园。到底怎么回事?

家长:开园一年 芝山中心幼儿园将停办

昨日下午,导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芝山中心幼儿园两边的许多民房已被拆除,而幼儿园也将要被拆。“今年就要拆迁了,为何去年要开园?”不少家长感到十分不解。

据了解,芝山中心幼儿园改建项目是去年芗城区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为实现公办幼儿园全覆盖,让更多的农村儿童也能进入公办幼儿园,芗城区投入200多万元,利用空置的原红旗小学校园(位于西院村内),按照标准幼儿园的设置进行改建装修。主体面积有2000多平方米,园内设有滑梯、沙坑、操场、教室等。

去年秋季,正式对辖区内适龄儿童招生,共招收两个小班约60人。

▲幼儿园位于道路红线内

部门:瑞京西路三期建设处于拆迁范围

针对一些家长的质疑,昨日下午,芗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解释说,芗城区的公办园一直较少,教育部门早在几年前便开始计划利用空置的西院村原红旗小学校园办公办园,最终于去年秋季建成开园。

然而,因瑞京西路三期建设,范围从金峰路至惠民路段,芝山中心幼儿园刚好处于拆迁范围内。“我们也不想拆啊。”芗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很无奈地说,原先的瑞京西路三期初步规划,只从幼儿园边上穿过,当时建设方还说今后幼儿园的大门可以改到瑞京路过来。如今瑞京西路三期的走向正式确定,该幼儿园的建筑物属道路用地红线范围内,需要拆除三分之一的教学楼。而因为教学楼是以前建的砖混结构,拆掉一部分后,剩下部分结构也不稳定,为了孩子们的安全,只好停办。

措施:幼儿分流 政府承担差额费用

据悉,为解决此事,芗城区政府专题研究,决定同意芝山中心幼儿园异址新办,新学年不再招新生。原在芝山中心幼儿园就读的60名小班学生(新学期读中班),在芝山中心幼儿园周边的规范私立幼儿园购买60个幼儿学额用于解决临时过渡问题。

芗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两个小班整体移过去,对小孩的学习环境影响较小,而且这60个幼儿下学期中班及明年的大班,他们只要像以前一样缴纳公办园的费用就行了,差额费用全部由政府承担,希望广大学生家长能理解。

对方还说,将继续在周边地块寻找合适的位置,争取早日重办芝山中心幼儿园。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漳州芝山幼儿园 拆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