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厝边”因琐事闹矛盾 南靖男子竟失控拿刀砍伤人

zz.fjsen.com  2016-08-19 10:23: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19日讯(通讯员 黄达泽 本网记者 陈志远)  同是“厝边”磕磕碰碰总难免,可是为了琐事大肆吵架,甚至拿刀相向那就不应该了。南靖龙山一村民陈某就是控制不住情绪用刀砍伤邻居,8月17日,陈某因涉嫌故意伤害被南靖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46岁的陈某,自幼没有读书,一直从事耕作。近日,陈某感觉自己喂养的牛被邻居的儿子打了,“厝边”的砖头好象也被邻居的老婆拿走了,刚好放完牛回家遇到邻居,陈某就上前质问,“我与你无冤仇,你为什么这样恨我。”

双方言语不和引发争吵,过程中,陈某被邻居李某骂得恼火起来,就顺手从背后拿起一把砍柴刀,朝她砍了过去,一下子就砍到头部,当场李某头部的血就流出来了。旁连的群众一见事闹大了,忙上前制止防止事态扩大,同时迅速叫车将伤者紧急送医。李某的伤情经司法鉴定属于轻伤二级。

8月16日,南靖龙山派出所将陈某抓获,并取得伤人的砍柴刀一把,陈某对其伤人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邻里之间本应和睦相处。有争议应好好说,切不可逞一时之气,举戈相向,到头来不仅要赔钱还要负法律责任。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闹矛盾 拿刀 砍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