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领导专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zz.fjsen.com  2016-08-20 10:39:0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16日至18日,市委副书记刘远、副市长张翼腾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云霄、诏安、平和三县的17个欠发达乡镇,专题调研扶贫开发工作。调研组一行进村入户,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谈,共同商讨脱贫致富的办法。

市领导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陈家东书记和檀云坤市长的要求,对照“打赢脱贫攻坚战役”责任要求,认真研究,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确保按时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领导要求,要强力推进造福工程和贫困无(危)房户安居工程建设,责任到人,明确时限,倒排工期,确保今年底前全市贫困无房户、危房户住进新房。要大力发展产业脱贫。在实现经济发展、环境保护和扶贫效应相统一的前提下,因地制宜策划生成适合群众增收的产业项目。要创新产业扶贫机制。广泛发动村级集体、企业、贫困户共同参与,走出一条利益共享、合作共赢、共同致富的精准扶贫之路。要切实加强村级组织建设。持续实施“党建富民强村”工程,增强“贫困村”村级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提升引领群众发展的能力。要深入研究提高村级集体收入的路径。要狠抓干部作风建设。各级干部要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工作落实,沉下心来主动靠近群众、发动群众,处处替群众着想,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事。要勇于探索创新。善于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发挥典型示范效应,开辟具有漳州特色、富有实际成效的脱贫攻坚新模式。(记者黄妍婷)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市领导 脱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