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女孩离家出走遇好心小伙收留 跨省送其回家

zz.fjsen.com  2016-08-23 09:09: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23日讯(海都记者 陈青松 文/图) 半个多月的时间里,好吃好住,还给自己买了新衣服,颇为感动的16岁女孩阿娇(化名),终于向热心收留的江西小伙小陈道出了真实身份和家庭信息。

8月5日晚7点左右,28岁的小陈收工去吃饭,在途经漳州圣王大道时,发现一个十六七岁模样的女孩子,孤零零蹲在路边,面色似有难处。

小陈(右一)和哥哥从江西老家将阿娇送回漳州

小陈(右一)和哥哥从江西老家将阿娇送回漳州

小陈热心询问,女孩自称“何雅丽”,贵州人,父亲将她送到漳州打工后,就不管她了,她举目无亲、无家可归。小陈动了恻隐之心,打算收留这个女孩,“毕竟她还是一个小女孩,在外无依无靠,很可怜,而且怕她被坏人利用或者侵害”。

之后,这个女孩住进了小陈的租房,小陈跟工友住在一起,始终都是分开住。

本月12日,“何雅丽”跟着小陈回江西老家过节,小陈一家人对“何雅丽”的到来也很热情,饮食上好生款待,让女孩单独住一个房间,还帮她买了新衣服。颇为感动的女孩,在小陈家人的询问下,终于说出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和父母住址。

女孩名叫阿娇(化名),刚满16周岁,跟父母来漳州务工还不足两个月。之前,因与父母相处不融洽,阿娇想回贵州老家,同时又不敢跟父母说,才一个人偷跑出来。身上没钱没带身份证,又怕被父亲责骂,阿娇只好在外游荡。

阿娇离家已有半个月,家人肯定很着急,小陈和家人立即决定送她回漳州。

阿娇失踪后,龙文朝阳派出所便接到了阿娇父亲的报警。负责该案的纪警官说,阿娇没用手机,也没有QQ等联系方式,警方始终没有阿娇的线索。其间,警方以阿娇涉嫌被拐骗立案并进行侦查。

前日下午4点多,小陈和哥哥专程将阿娇送回了龙文朝阳镇的父母身边,纪警官闻讯特地赶到阿娇家中。经初步调查,阿娇未受到违法犯罪侵害,也没有被人强迫做过什么事。事后,纪警官为小陈的善举点赞。“小陈一家人都很忠厚善良,一直善待阿娇,非常好!”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女孩 离家出走 好心小伙 送回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