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书洋:加强土楼景区管理 解决“脏、乱、差”问题

zz.fjsen.com  2016-08-24 18:06:21  陈志远 赖林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4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赖林青 文/图)自国家旅游局发出对福建永定-南靖土楼景区严重警告的通报后,记者获悉,南靖书洋镇对田螺坑景区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迅速采取行动,逐项进行整改。

大力宣传:让保卫“5A”家喻户晓

坚持“土楼整治,宣传先行”的原则,开展全方位的土楼保护宣传活动,成立土楼工作组入户劝导,面对面宣传。给村民带去了7000份《致福建土楼(南靖)景区村民的一封信》,利用村村通广播、土楼整治宣传车、微信平台、悬挂横幅、宣传标语等,破除土楼整治的思想障碍,变“要我整治”为“我要整治”,让保卫“5A”家喻户晓,深入民心。   

全力整治:让景区文明“看得见”

书洋镇抽调60余人成立土楼整治组,对景区进行划块、明确分工,不分节假日深入景区村,重点整治解决土楼景区“脏、乱、差”问题。经过连续十多天整治,截至目前,共拆除违章搭建9起1026平方米,取消违规摆摊设点32处,规范摊位263处,清理垃圾、土头、堆放杂物325车,清理和规范广告设置185处,田螺坑景区环境卫生得到了有效整治。

探索机制:让景区管理“有靠山”

据介绍,下一步,书洋镇将继续以最有力的举措,全力整治,确保在90天内完成全部整改任务。同时,将通过以点带面,逐步探索建立有效的景区长效管理机制,协调解决旅游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增强与管委会、土楼公司相互间的沟通,确保整治结果持久化、长效化,终结“混乱—整治—再混乱—再整治”的怪圈。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